andre

叶哥

       我隔壁来了个新住户。姓叶,看他比我大,我就叫他叶哥。



        据叶哥自己讲:他原来住B市,最近出了点事儿才来H市。我问他:“出了什么事儿啊?”他闭口不答,跟我打着哈哈。我也没怎么去想他的来历,因为在我们这儿的,没一个是小角色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他玩荣耀,有两张账号卡。一张秋木苏,一张君莫笑。他荣耀打得不错,但我没听过他的ID,或许是因为我最近没上线,又或许是因为他不显山露水。有一次,他抢boss的时候缺个牧师,见我上线,干脆利落地邀请我进队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开始还以为要奶全队人,结果后来我发现我想错了。暴力输出真的需要治疗吗?我对天诉苦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之后一周,我看他的君莫笑搅动第十区风云,人称“第十区魔王”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有一天傍晚,我和我男朋友出去散步,经过一个人声鼎沸的网吧,看见一个白白净净的少年打着荣耀。我定睛一看,嘿!就真是我那邻居。

我和我男朋友说就是他,男朋友还不信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长的这么嫩,哪里有可能二十七八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只是长的嫩而已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瞪大了眼睛 “临近30的人能嫩成这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无言以对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一年冬天,叶哥在楼下兴欣网吧当网管。能给我们家送网吧优惠券,一整栋的人都没有,只送了我们家十多张。他或许压根没看穿我们不需要上网吧去上网,或许他又意识到了这一点,只为我们有时间的时候能有个消遣之地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春节”快要到了,他还是没有准备过年的物件儿。有一回我问了他这事儿,他却豪不在意的摇摇头,说没关系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明天就是除夕夜了,家家户户都挂着彩灯,唯独叶哥家,冷冷清清,窗帘也都关上。我思索着要不要邀请他到我们家来过除夕,又思索了几番,还是算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除夕夜的时候,我在家听到打门声,开门看见叶哥慵懒地靠在门上,没个正形,却让人无比舒服,好像见到多年的老友。他抱着一堆礼品进我家来,比平常显得爽朗些。也许他平日里并不那么欣喜,也不那么有精神。 他整个人洋溢着一种青春的色彩,双眼炯炯有神。就像是从油画里走出来的,那种带有希望的年轻人。我有些吃惊的说:“啊呀,你拿这么多东西来干嘛?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没应我,直着脚往里走,对我伸出双手。他一手提着个签名照,一手拿着红包和牛奶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忙伸手去接。签名照是他的,照片中的青年像只猫咪,高贵又优雅。我翻过来,看见一个签名,也是他的。虽然总是说“字如其名,字如其名”,如今我却要说一句:“字不如其貌。”红包里有很多钱,我记不清是十张100还是12张100了,多得数不完。我僵在那里呆呆的看着他,他轻笑一声,说是送我们的,因为他有了男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调侃着:“叶哥也要和我们一样要过双人春节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的脸猛地蹿上一团红云,没有说对还是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谢了他的压岁钱,谢了他的签名照。然后转身进屋去,也要包回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当我再走出来时,他已经无影无踪了。老公说他下楼去了,我忙跑上阳台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却瞧见一个男人搂住他的肩,二人说说笑笑,我猜那就是他男朋友了。老公也过来拉着我的手,回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直到世邀赛之后,我才知道,那个男人是他弟弟,也是他老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也才知道,他的大名到底有多如雷贯耳。









叶叶生日快乐

仿照杨绛先生的《老王》一文!!!


评论(1)

热度(20)